首页>检索页>当前

塔里木大学: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兵团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创新,在课堂教学中,看到学生处于我愿意听、我愿意学的状态,教师教学自然干劲十足。”参赛选手、塔里木大学教师邹梦丽说。日前,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决赛在塔里木大学举行。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校的41位教师,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和课程思政组四个组别进行激烈角逐。

此次大赛邀请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山西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等高校专家组成评审组。评委们围绕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个方面综合评分,将评选出四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7名、优秀奖4名,优秀组织单位1个。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张爱萍表示,教学创新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路径,是推进一流教师、一流课程的主要动力。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引领兵团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培育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创新水平上取得新突破,为推进塔里木大学兵团特点南疆特色一流大学建设带来新机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首辰说,要发挥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促教、促学等作用,以大赛为引领,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大力推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综合改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